跳到網頁內文區。

:::

稿約

〈歷史:理論與文化〉第四期:歷史理論專題

當代歷史理論的發展,自六0、七0年代起,其中有一派接受後結構主義 (post-structuralism) 的思路引導,挑戰傳統實證史學的權威,激發史學研究社群內部的反省,並以不同的途徑建構史學中敘述與修辭的性質,從而豐富史學理論的創新。因此,在第四期的《歷史:理論與文化》中,本刊將擬定出版歷史理論專號,以當代史學史、史學理論為主要研究取向。最後,本刊誠摯地期待學有專精之各方人士踴躍投稿,截稿日期為民國九十年五月三十日。

本通訊乃一向各界開放的公開討論園地,本編輯委員會誠摯地歡迎有志者共同參與,期待學有專精之各方人士投稿。若與本通訊之創刊宗旨有所切近者,歡迎踴躍投稿。本通訊之宗旨在於從事有關西洋歷史理論、史學史、文化史等各方面領域之研討。

  1. 論文字數請在三萬字以內,書評在一萬兩千字以內。
  2. 論文格式:一律採橫式寫作,中文請用新式標點符號;格式請按 Kate L. Turabian, A Manual for Writers of Term Papers, Theses, and Dissertations (Chicago) 之格式。
  3. 來稿請附上磁片與列印稿,並請用 MS-Word 之中文排版軟體,或其他純文字檔。
  4. 來稿請附上作者之中文或英文真實姓名、服務單位、通訊地址、電話或 E-mail 等。來稿請寄下列地址:
    臺北縣中和市中正路 763 號 3 樓
    《歷史:理論與文化》編輯委員會收
  5. 若有任何問題與指教,亦可以電子郵件與本刊編輯委員會連絡。
  6. 來稿本刊保留採用與否之權利,概不退稿,請自留底稿;本刊一律不支稿酬,一經採用,致贈當期通訊三份。